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小丹:广州模式必须转型 珠江新城无聚集效应

2009年07月17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发展模式必须转型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举例说,珠江新城什么东西都有,就是没有真正的功能集聚效应

  崔朝阳、许琛、尹安学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举例说,珠江新城什么东西都有,就是没有真正的功能集聚效应

  本报讯 记者崔朝阳、许琛、尹安学报道: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要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更重要的是要着力解决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省委全会分组讨论中强调,广州发展的关键还是发展模式转型。

  今年1-6月,广州的经济总量增长8.5%。朱小丹说,如果能维持6月份11.4%的增幅,全年完成10%的增长目标就没问题。对广州来说,下半年重点还是要解决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如现代服务业的比重还不够高等,以促进发展模式的转型。朱小丹说,今年上半年,广州服务业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超过了60%,但这是“不正常”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工业增幅回落,比重降低。

  朱小丹说,广州还要着力增强城市功能区集聚效应,比如珠江新城,“什么东西都有,但没有真正的集聚效应”,“杂七杂八”,CBD的功能没有凸显。

  朱小丹介绍,下半年广州的工作重点还包括:从国家战略的层面,谋划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花大力气解决城市集聚度不够高、辐射力不够强的问题;以迎亚运为契机,加快城市环境面貌“大变”。他透露,广州即将出台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细则,迎亚运城市环境整治的相关各项工程基本上也都完成了招投标,下半年将进入建设高潮。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