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监总局:任何时候安全生产都是第一位的(图)

2009年07月17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黄毅
  

  7月17日上午10时,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黄毅介绍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及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实施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煤矿安全监督局副局长、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 黄毅

  今天,我要向大家主要发布三个方面的情况:

  一、关于今年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的形势。有关这方面的详细情况,我们已经印发给大家,所以在这里我不再详述,但是概括地讲,今年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安全生产年,为此,国务院先后召开了两次电视电话会议,进行总体的部署,国办专门下发了《关于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地的实际,认真地开展了“三项行动”,也就是安全生产的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宣教行动,全面加强了安全生产的“三项建设”,也就是安全生产的体制法制机制建设、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建设、安全监察执法队伍建设。
同时,在6月下旬,又集中开展了排查治理隐患和监督检查的活动。通过这些措施,促使我国安全生产的状况继续保持总体稳定、趋向好转的发展态势。

  今年上半年,各类事故的起数同比减少了32787起,下降14.9%;事故的死亡人数减少了5115人,同比下降12.3%;重特大事故共发生了32起,同比减少了13起,下降30%。

  二、上半年各地安全生产控制指标进度的情况。有关这方面的情况,我们专门制成了一个表印发给了大家,而且明天在《人民日报》要进行刊载。从这个表上我们可以看到,全国上半年安全生产的考核指标都控制在指标之内,全国32个统计单位有30个省份上半年安全生产的控制指标也都在指标进度之内。实行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是2004年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的要求设立的。实施几年来,产生了明显的效果,对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地控制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我们又制定了“月通报、季发布、年考核”这样一种考核发布制度。同时,我们也在研究制定对完成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的地区和单位如何实行比较好的奖励办法,进一步促进控制考核指标的完成。

  三、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我们分析进入三季度之后,随着经济基本回升,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活跃,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一系列的挑战和要求,加之我们正处于汛期,极端天气经常发生,因而对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最近,我们专门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概括地讲:

  第一,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三项行动”,集中打击各种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继续大力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继续促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第二,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我们已经派出11个督导组、调研组,深入到24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要求各地在这期间也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第三,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好高温雨季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建国六十周年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围绕国庆前后安全生产的防范工作,提前制定安全生产的预案,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围绕迎国庆各类群众活动安全防范的应急预案,未雨绸缪,早做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第四,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三项建设”,通过加强“三项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着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