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气象部门人工增雨 部分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2009年07月17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17日电 (记者 殷春永)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西侧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月14日至17日,甘肃省进入多雨时段,甘肃省气象局针对此次降水过程,组织全省范围立体人工增雨作业,部分地区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期间,甘肃省217个乡镇出现了中雨,98个乡镇出现大雨,34个乡镇出现暴雨,10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暴雨主要出现在陇南、定西、天水、庆阳等地,有效缓解了这里的旱情。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东蓓介绍说,陇中北部(兰州皋兰、白银)、平凉市西部(静宁、庄浪)、天水市西北部(秦安)和庆阳市镇原等地前期旱情重,本次降水使得耕作层旱情有所缓和,但深层墒情仍然差。

  在旱情特别严重的会宁县旱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地方出现暴雨,旱情得到缓和,人畜饮水困难初步得到解决。

  对于这次降雨,气象部门预报准确,服务及时。据统计,他们共发布暴雨预报16次,发布暴雨预警信号1次,多次通过电视、报纸等多家新闻媒体及12121声讯服务、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服务,并向甘肃省抗旱防汛办公室、铁路局、电力局、市防汛、电信传输局、高速公路运营中心、南北两山、农牧局等专业用户通报实况。

  据介绍,甘肃省气象局针对此次降水过程,组织全省范围立体人工增雨作业,共进行地面人工增雨防雹作业71点次,高炮增雨作业46次,发射炮弹996发;防雹作业2次,发射炮弹69发。火箭增雨作业23次,发射火箭弹184枚。同时,三次实施飞机增雨作业,影响面积15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