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呼吁重建民众信任

2009年07月17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7月17日电(记者车玲 梁有昶)伊朗前总统、专家会议主席兼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17日呼吁伊朗国内保持团结,重建民众信任。

  拉夫桑贾尼当天在德黑兰大学举行的周五聚礼上谈及上月举行的总统选举说,很多伊朗民众都对总统选举心存疑惑,当前最需要的就是团结,最关键的是要重建民众信任。
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以法律为依据解决所有问题。

  拉夫桑贾尼还呼吁当局释放在选举后骚乱中被捕的抗议者,取消对媒体合法新闻采访活动的限制。他表示,为维护伊斯兰革命成果、避免政权陷入危机,各方都应保持宽容。

  有目击者称,在拉夫桑贾尼发表讲话时,在总统选举中失利的前总理穆萨维的大批支持者在德黑兰大学门外聚集,高呼口号。警方和安全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驱散集会者。拉夫桑贾尼讲话结束后,一些穆萨维支持者在附近街道游行,但没有发生暴力冲突。

  在上月举行的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主要对手穆萨维。此后,其他3名候选人均表示选举存在诸多违规之处。穆萨维的支持者随后在德黑兰和其他一些城市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和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在对选举进行调查后对选举结果予以了确认。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