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绵阳地震灾区暴雨灾情持续加重 6人遇难

2009年07月17日2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7日电(记者江毅、黄毅)记者17日从绵阳市政府应急办了解到,四川绵阳地震灾区暴雨灾情持续加重,全市120万人受灾。截至17日18时,暴雨已经造成绵阳6人遇难,房屋因灾损坏、倒塌7000余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85万亩。
部分乡镇交通中断,成为“孤岛”,目前情况不明。

  截至7月17日15时的统计,此次绵阳市暴雨灾害影响主要集中在江油、三台、梓潼、平武、北川、游仙等地,各受灾乡镇累计降雨量平均超过200毫米,最大超过500毫米。

  此次暴雨导致绵阳地震极重灾区受损严重。北川县擂鼓镇麻柳湾发生泥石流,擂禹路全线中断,陈家坝部分板房进水。漩坪、青片、白什、桃龙等乡镇通讯信号全部中断,目前情况不明。

  安县6个乡镇3万余人受灾,300余户农房被泥石流和山体滑坡所损毁,高川、茶坪等地震极重乡镇成为“孤岛”。墩秀路、晓茶路因泥石流道路全部中断;高川乡老鹰岩堰塞湖库容已超过350万立方米,出现溢流、翻坝险情,威胁下游8个乡镇安全。

  平武县南坝、响岩、平通等“5·12”地震受灾群众板房集中安置点共有413间板房进水,1306人受灾。江油市江电板房区200间板房进水,达30厘米左右,居民已转移。

  灾情发生后,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受灾群众得到迅速转移,政府紧急调集棉被、食品和饮水等物资,确保受灾群众生活需要。国土、水利等部门加大了病险水库、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处置力度;大批工程技术人员和抢险机械已经奔赴受灾地奋力开展抢通保通施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水毁道路、桥梁、航道安全畅通。目前,灾区抢险救灾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社会秩序稳定。

  四川省气象部门预计,17日晚,广元、绵阳、德阳三市和成都市北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中雨;眉山、乐山、雅安、宜宾四市和成都市南部的部分地方将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甘孜、阿坝两州和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由于前期出现连续性降雨天气,四川省气象局专家提出:各地特别是地震灾区,要加强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