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福建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2009年07月18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外围影响,福州上空出现浓云
受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外围影响,福州上空出现浓云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七日电(记者罗钦文)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莫拉菲”今天十一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风暴中心位于福建漳浦东南方约七百八十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十级、最大风速每秒二十五米,七级风圈半径达二百公里。

  面对逐渐逼近的“莫拉菲”,福建在当天十二时许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警报。该警报显示,未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


  福建省气象台称,未来二十四小时内中南部海区将出现东北风七到八级,阵风九级,并有继续增强的趋势。目前在南海中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部作业和过往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

  今天上午,福建紧急召集气象、海洋、海事、防汛等部门对“莫拉菲”的动态进行会商。由于台风影响期间正逢周末,且福建休渔期已于七月十六日结束,福建明确要求沿海各地要密切监视强热带风暴发展动态,强化预警预报信息发布,适时启动防台风预案;在海上作业的各类船只要注意收听台风信息,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船只和人员安全;在闽南和台海渔场作业的渔船,应于十七日二十二时之前就近进港避风。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