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拒签字致孕妇死亡续 医院愿付10万补偿(图)

2009年07月18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我女儿是来看感冒的,不是来生小孩的。肖志军始终不签字是对的!”李丽云的母亲李小娥在法庭上哭着说。昨天上午,广受社会关注的“拒签字致孕妇死亡”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上,原告方坚持认为李丽云之死是由医院的错误诊疗造成的,并索赔121万元。而医院则愿意在无责的情况下出于人道主义给予死者父母10万元补偿。

  开庭前

  死者父亲请来新律师


  开庭前,一直为原告免费代理的王良斌律师见到李丽云的父亲后便与他争执起来。
原来,几天前,一位来自广西的黄律师主动找到李丽云的父母,提出义务为他们代理案件,李父李旭光接受了他的请求。

  “不同的律师诉讼思路不一样,会影响到庭审!”王良斌挥着手大声说。李丽云的父母商量后决定,由王良斌和他的助理女律师为李丽云的母亲李小娥做代理,黄律师则为李父代理,各自发表意见。由于黄律师的口音极重,连法官也时常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旁听席上的记者则被该律师的发音逗得笑起来。李丽云的母亲李小娥也急得直摇头。事后,她告诉记者说,自己也听不懂他说什么。

  庭审中

  医院有无过失成焦点


  李小娥的代理人认为,医院在没有核查受害人的婚育证明情况下就认可肖志军是其丈夫,强硬地套用只有亲属签字才能手术的规定。且医院的病历中没有李丽云在呼吸科的诊断记录,没有任何医疗检查就让受害人进行剖宫产手术,且参加诊疗急救的医生忽视资质存在严重瑕疵,治疗急救地点不合常规、住院病历事后遭涂改伪造隐匿等。

  李父的代理人则一一指出各个科室医生的错误,比如呼吸科医生没有进行心脏听诊。产科医生把怀孕36周认定为怀孕46周,把重症肺炎诊断为一般的心肺感染;麻醉科给李丽云进行气管插管时没有麻醉,造成患者心动过缓等。

  朝阳医院一方则称,肖志军自称是患者丈夫,李丽云经检查病情严重,医院对其进行了抢救,并请专家会诊,建议剖腹产手术,因肖志军拒绝而未能施行。医院对李丽云已尽到抢救义务,无任何过错。

  新进展

  医院愿付10万元人道补偿


  据了解,原被告曾摇号确定中天司法鉴定中心对此案进行医疗过错及因果关系的司法鉴定。鉴定结果为:患者李丽云的死亡主要与其病情危重、病情进展快、综合情况复杂有关,医院诊疗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患者死亡无明确因果关系。鉴定中心还表示,李丽云属于死亡率极高的病例,医院的不足行为对患者最终死亡无因果关系。

  对此,原告方却认为,鉴定应当由法医进行,且鉴定机构只把病历作为鉴定的证据是错误的,该结果不客观、不全面。而朝阳医院则表示,认定医院“诊疗过程不足”是对医疗机构的苛求。院方代理人最后表示,医院愿意在无责的情况下从人道主义出发,同意给原告10万元。原告也表示愿意在庭后和院方达成调解意见。

  庭外追访

  一定要为女儿讨回公道


  两年多来,李小娥和丈夫一直没有回湖南老家,坚持要为女儿讨回公道。平时,他们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李小娥说,因为这场官司,夫妻俩已经花费了六七万元。她至今仍记得李丽云在出事当天中午给她打的那个电话。“她说自己只是感冒,让我不要担心。医院为什么要逼她生孩子?一般的乡村医生也不会这么做的!”说起女儿的死,李小娥忍不住痛哭。

  李小娥说,女儿三年前因为挨了父亲的一顿打后辍学,并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她来北京后才知道有肖志军这个人,开始也以为女儿的死是他不签字造成的,还追打过他。后来,自己才知道肖志军在这点上没有过错。据了解,由于肖志军一直不知去向,为了庭审能顺利进行,去年2月,李丽云的父母撤掉了对他的起诉。晨报记者颜斐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