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因暴雨多处电网停运 多条道路和通讯中断

2009年07月18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暴雨致四川多处电网停运

  昨(17)日记者从绵阳、阿坝、广元等地电力部门了解到,连续多日的特大暴雨,造成省内多处电网受损。截至下午18时记者发稿时为止,重灾区北川、江油已恢复供电,另有部分电力设施仍在抢修之中。

  15日开始的暴雨重创绵阳,截至昨日早上,江油、北川、梓潼等地一条220千伏线路、1条110千伏线路、9条35千伏线路和136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多处电杆倒杆、线路截断。在北川,雷雨造成一座35千伏变电站和一条35千伏线路、6条10千伏线路停运,致使桂溪、陈家坝、贯岭、都坝4个乡镇,1410户板房停电。故障发生后,当地电力部门紧急从江油搭接一条10千伏线路,到昨日上午10:23,上述地区全部恢复供电。在江油,高压室漏水也导致二(郎山)马(家坝)35KV线路,以及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和多条线路停运,电力部门称,至昨日下午5点左右,江油电力已经恢复。

  7月7日至17日,四川广元市连续两次受大暴雨袭击。暴雨主要分布在青川县、剑阁县、利州区、朝天区等地,并造成广元电网10千伏线路跳闸50条次,35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4条次,引发线路基础山体滑坡35处。截至昨日上午,暴雨依然没停,因道路中断、洪水未退、泥石流等原因,广元供区还有5条10千伏线路未恢复供电。

  备受各方关注的青川县,迎来了自去年“5·12”以来的最强一次降雨。暴雨造成该县3个乡镇道路中断,全县通讯中断,35千伏线路跳闸1条(次),10千伏线路跳闸12条(次),供区内19个乡镇约7420位用户正常用电受到影响。从15日上午开始,电力抢修部门即赶赴一线,目前,该县重要用电部门气象局、水文站、地震局等已恢复供电。

  记者随后联系了另外两大重灾区——德阳和阿坝州,相关人士表示,暴雨没有给这一地区用电造成很大影响,供电状况平稳。 (蒋勇 记者 胡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