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全力防御今年以来最强台风莫拉菲

2009年07月18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7月18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今年以来最强台风“莫拉菲”即将登陆,将给华南地区带来强降雨。今天至明天我国南海大部、北部湾地区都会受其影响。今天上午8时30分,广西气象局已启动台风Ⅱ级预警应急响应。
今天中午,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自治区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防御“莫拉菲”。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已于18日5时加强为台风,中心位于广东省惠东县东偏南方大约3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在广东惠来到台山一带沿海登陆。之后,“莫拉菲”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有可能从桂东进入广西。受其影响,19日到21日,广西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有可能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卡马水库附近区域将可能有100毫米左右的降水。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莫拉菲”防御工作。自治区主席马飚和副主席陈章良分别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做好防御工作,特别是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处要24小时值班,加强防御措施。目前,广西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力抓好以下工作:第一,要加强值班,强化预警预报工作。各地要通过电视、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提醒群众及时避险避灾。第二,要做好低洼易洪易涝区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安全防范工作。第三,加强水库水电站、海河堤防工程安全度汛,对各类水库加强值班巡查,确保一旦出险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组织力量有效处置。第四,沿海三市要加强对出海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的回港上岸避风管理工作,及时撤离近海养殖人员,做到船要回港,人要上岸。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