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著名新闻主播沃尔特-克朗凯特逝世 享年92岁

2009年07月18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美国著名记者、原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报道节目主播沃尔特克朗凯特17日在纽约家中去世,享年92岁。

  当地媒体报道说,从炮火连天的二战战场到德国纽伦堡审判,从战后出任合众社驻莫斯科首席记者到主持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节目,在将近半个世纪的记者生涯中,克朗凯特以充满激情和洞察力的报道赢得无数观众。


  1956年,时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的克朗凯特坐在一架俯冲轰炸越南北部丛林的喷气机上进行了战争的直播报道。上世纪60年代后期,克朗凯特开始质疑美国在越战中所承担义务的性质,在1小时30分的新闻专题中,他向公众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克朗凯特从1962年起主持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晚间新闻》节目。在此期间,他独特的新闻报道形式使得《晚间新闻》成为美国人惯常观看的节目。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哥伦比亚公司在全美电视新闻收视率中首屈一指的地位保持了长达21年。

  1981年,65岁的克朗凯特宣告退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克朗凯特以自己在新闻实践中的巨大影响,促使电视新闻播报者的名称从“播音员”转变为“主持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