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菲”强度强路径稳定 后期降水比较强

2009年07月18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明禄报道

  7月18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台风——第6号台风“莫拉菲”将于19日凌晨在广东汕尾至台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为12级或以上。

  据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钱传海介绍,“莫拉菲”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强度强。“莫拉菲”从7月16日20时起编号,17日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8日5时加强为台风,其强度远大于今年已登陆我国的3个热带风暴和一个热带低压,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二是范围大。从云系结构来讲,“莫拉菲”的七级风圈半径260公里,10级风群半径80公里,台风的本体云系及其南侧的西南季风云系基本上覆盖了南海的整个海域。

  三是后期降水比较强。由于“莫拉菲”南侧西南季风的水汽输送,后期风雨影响比较明显,预计台风登陆前后将给华南带来较大降水。

  四是路径稳定。由于“莫拉菲”一直处于副热带高压的南侧或西南侧,其移动方向和速度都比较稳定,将一直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责任编辑:颜昕)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