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雅3年拒绝32个非环保项目

2009年07月19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葛仲洪 记者文铭权)近日,一个投资额达3000多万元的硫化碱项目,因不符合环保要求,被眉山市洪雅县拒绝落户。今年上半年,该县婉拒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6个,投资额超过1亿元。3年来,该县拒绝非环保项目32个,涉及投资额3亿多元。


  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洪雅提出“生态立县,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发展战略。该县环保部门严把项目审批关,所有新建、扩建、改建及技改项目严格实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严格执行建设项目污染治理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的“三同时”制度,对选址不符合生态环境功能区划、不符合产业政策等要求的项目,实施禁批制度,从源头控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今年,该县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关闭了花溪河和青衣江流域的14家塑料粒子加工企业,责令两家暗管排污、超标排污企业停产整改。

  在拒绝和淘汰“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能耗、资源性)项目的同时,洪雅坚定不移地抓产业转型升级。该县从资金、政策、服务上着力,推动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成洪磷化工公司投入3000多万元技改资金,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纯电子级磷酸生产技术;丰元特钢投入3200万元,扩建一条具有行业领先技术的VCD炉生产线,专为二重、东汽等大型企业生产配套产品。

  “两手抓”使洪雅呈现出工业快速发展、生态县建设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今年上半年,该县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20.59亿元,同比增长28.69%;实现销售收入19.11亿元,同比增长23.05%;实现工业增加值9.2亿元,同比增长23.13%;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35%。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