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哀悼克朗凯特:美国人最信赖的声音(图)

2009年07月19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最值得信赖的美国人”走了。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前新闻主播沃尔特·克朗凯特(WalterCronkite)当地时间17日晚,因罹患脑血管疾病于纽约曼哈顿的家中与世长辞,享年92岁。

  他向美国人报道了总统肯尼迪遇刺的消息,他告诉人们美国将宇航员送上了月球,他警告说美国无法赢得在越南的战争。在他担任CBS《晚间新闻》栏目主持人的20年间,沃尔特·克朗凯特每天都出现在美国家庭中。

  “事实就是如此。
(That"sthewayitis.)”这句他每次节目的结束语,在YouTube、Fcebook、Twitter大行其道的今天,也与电视一起泯于历史。

  三位总统为他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在声明指出:“几十年来,克朗凯特一直是美国人最信赖的声音。”

  “每个晚上,数以百万计家庭的起居室都会传出他播报新闻的浑厚嗓音,在这个专塑偶像的事业中,沃尔特(克朗凯特)树立了评断其他所有人的标准。但他已不仅仅是主持人。”奥巴马说,“无论是战争或纷乱、游行或划时代里程碑”,克朗凯特都在那里“沉稳地告诉我们需要知道的事。自始至终,他从未失去在美国成长过程中获得正直不阿的核心价值”。“这个国家失去了一个指标性人物、一个亲近的朋友,我们真的会怀念他。”

  除奥巴马之外,另外两位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和小布什也发表缅怀声明。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对克朗凯特的离世寄予了哀思。她说她和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是克朗凯特的朋友,从上世纪90年代初他们就认识。

  他的辞世同样震动了美国众多名嘴。“沃尔特·克朗凯特曾经是并将永远是这个行业的黄金标准。”ABC男主播查尔斯·吉布森说,“他的客观、公正和新闻判断力都是伟大的榜样。”

  “沃尔特就是我想成为的那种人。”72岁的CBS“FacetheNation”新闻主播鲍勃·西佛说,“他为我们所有人塑造了标准,是他让电视新闻成为如今这样。”

  他定义了“新闻主播”

  从1962年到1981年,在电视联播网的新闻还是许多民众生活重心的时代,克朗凯特主持美国家庭每天收看的晚间新闻,永远以让人安心的风范,引导观众度过从登陆月球到战争等各种国家胜利和悲剧。他成为某种国家体制,用平静和蔼的语气结束每天的新闻播报。他是许多人的“沃尔特叔叔”,受到大家尊敬、爱戴和追随。

  曾有调查显示,克朗凯特获得美国民众信赖的程度,远超过对总统、国会以及其他新闻记者的信赖。他在1973年接受访问时说:“我是新闻播报员、新闻主播、执行编辑,不是评论家或分析家。我不想当什么专家。”但是,他一旦表达意见,冲击力就非常强大。1968年他造访越南后,难得地对越战制作特别节目,宣称这场战争已陷入僵局,并主张谈和。约翰逊总统收看这个节目后表示:“如果我失去克朗凯,等于失去美国中产阶级”。

  甚至在有些语言里,他的名字Cronkite就是“新闻主播”的意思,例如瑞典语中的Kronkiters,荷兰语中的Cronkiters。

  他改变了电视新闻

  克朗凯特的媒体生涯始于《校园小记者》。他开始发现在报人与读者之间存在着一种严肃的契约关系,萌发了“我们新闻工作者必须做到准确和诚实”这一信念。

  1962年,他被任命为CBS《晚间新闻》节目主持人,他强调新闻要迅速、准确、客观;他主张《晚间新闻》应该尽量报道当天发生的所有重大新闻;他表示要按美联社或合众社的报道作风播报电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