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教练力挺钢管舞申奥 建专门网站推销(图)

2009年07月19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钢管舞进奥运会?请千万不要把这件事情当作笑话来看。近日,英国一名钢管舞教练便开始进行“申奥”计划,希望能够说服奥委会,将钢管舞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表演项目,让这群钢管舞爱好者能够在奥运会上一展风采。

  该项“申奥”运动的发起人是在英国非常红火的钢管舞教练蔲茨。作为一名狂热的钢管舞爱好者,蔲茨不仅在钢管舞的圈子里是一个大红人,出过许多教学录像带——她的钢管舞表演录像也在视屏网站上广为传播,被网友们形容为天使面孔和魔鬼身材的结合体。

  不过对于蔲茨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参加奥运会。很可惜,虽然钢管舞是一种力与美结合完美的运动,但却并非奥运会的项目。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蔲茨联络了全世界大概5000名钢管舞爱好者,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希望能够说服奥委会,将钢管舞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表演项目。

  在接受采访时,蔲茨说道:“我认为钢管舞与体操没有什么区别,都是需要作出一些高难度的动作,让裁判打分。如果体操有资格进奥运会,为什么钢管舞不能呢?”她甚至还展示了两张照片,其中体操运动员是在鞍马上倒立,而钢管舞演员则是撑着钢管倒立,看上去的确有许多的类似之处。

  蔲茨还为钢管舞“申奥”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不过从网站内容来看,竟然有90%都是自我推销,因此她为钢管舞“申奥”的动机,还值得怀疑。记者 闫雯雯

  钢管舞

  是指利用钢管为道具,进行攀爬、旋转、倒立等动作来完成有序舞蹈动作的道具性舞蹈。其着装、动作决定了钢管舞具备性感表演性以及娱乐健身价值。

  关于钢管舞的起源,有一种比较传统的说法是,它脱胎于12世纪一种原始部落进行生殖崇拜的舞蹈。二十世纪20年代开始,钢管舞就沦落到了色情场所,动作极具挑逗性。而到了21世纪初,钢管舞已经演变成为一种时尚的健身减肥运动,在欧美白领中尤其是女性极受欢迎。现代改良的钢管舞已经在争议中慢慢为人们所接受。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