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袭击首现女“人弹” 澳智库事发前曾预警

2009年07月19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这两张视频截图来自丽思卡尔顿酒店内闭路电视录下的爆炸前后瞬间。图片中有一名戴棒球帽的男子拖着小拉杆箱走过酒店大堂前往餐厅,爆炸随即发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电报道,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两所豪华酒店接连发生爆炸袭击后,调查人员在7月18日将嫌疑的重点放在了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头目努尔丁?托普(NoordinTop)身上。另外,印尼卫生部门官员已经证实,至少有4名外国人在爆炸中身亡,随着辨认遇难者身份的工作推进,这个数字还可能上升。


   ***“伊斯兰祈祷团”嫌疑大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斯兰祈祷团”一名前头目、后来转变为警方线人的纳西尔?阿巴斯说:“我百分之二百确定这是出自他(努尔丁)的策划。”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调查人员说:“考虑到袭击目标、地点以及炸弹的形式等因素,可以确定这是努尔丁的做法。”

  据这名警员透露,警方在事发的万豪酒店1808房间查获了一些手写的字条、一个手机和一个安置在笔记本电脑里的炸弹装置。饭店的一名前台接待员说,入住该房间的男子登记的姓名为“努尔丁”(Nurdin),这名男子没有信用卡,用1000美元现金支付的房款押金。

  非政府组织国际危机集团(ICG)的专家西德尼?琼斯指出,警方上个星期曾在印尼爪哇中部的一个镇子展开过抓捕努尔丁的行动,当时发现了与这次袭击中使用的炸弹相似的爆炸物。琼斯还估计,可能有10到15人参与了这次爆炸的实施过程。

  美国媒体报道说,澳大利亚的智库机构战略政策研究所(StrategicPolicyInstitute)曾在爆炸发生前一天发出过警告,称南亚恐怖主义集团“伊斯兰祈祷团”可能会发动新的袭击。

  ***印尼首名女“人弹”?

  印尼媒体17日播放了一段在丽思卡尔顿酒店闭路电视中录下的视频,其中显示爆炸发生瞬间的情形,一名头戴棒球帽的男子拖着一个小型拉杆箱经过酒店大堂走向餐厅,随后爆炸发生,大堂内烟雾缭绕。

  不过警方没有认定这名男子为嫌疑人。印尼警方负责人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中说,经过犯罪现场勘察,警方找到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的尸体。他们还可能有其他帮手。

  据此前警方透露的消息称,袭击者在事发两天前就已经入住万豪酒店18层的1808房间,他们躲过安全检查,将爆炸物质带进酒店并组装成炸弹。

  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说,自杀式袭击者为一男一女两人,伪装成夫妻住进酒店,实施了这次爆炸。这是印尼首次出现女性自杀式袭击者。

  ***澳外长赶赴事发地

  印尼当局18日称,有8人在爆炸中身亡,超过50人受伤。截至发稿时,当局已经辨认出死者中有2名澳大利亚人,1名新西兰人,1名新加坡人和1名印尼人。伤者中有17名外国人,其中包括8名美国人。

  澳大利亚外长斯蒂芬?史密斯将于18日下午抵达雅加达与印尼外长会面,史密斯当天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说,他希望表明,在这个艰难时刻,澳大利亚与印度尼西亚会并肩合作。

  一名澳大利亚死者的家属也将于18日飞抵雅加达认领遗体。

  (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