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可能拉响高温红色预警 最高温度达39℃(图)

2009年07月19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解放碑热浪袭人,市民用扇子遮挡烈日。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昨日,解放碑热浪袭人,市民用扇子遮挡烈日。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今天可能拉响高温红色预警

  主城今日29℃~39℃;预计23日左右,全市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

  朱阳夏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让“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频频拉响,随着我市部分区县的最高气温在24小时内升至40℃,今天,取而代之的可能是最高等级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主城气温昨下降2.5℃

  昨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又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中午12点到傍晚6点,主城区、万盛、巴南、綦江、江津、璧山、涪陵、南川、武隆、丰都、万州、奉节、开县、巫溪、彭水等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个别地区气温可能达40℃以上。

截至昨天下午5点,我市有29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在35℃以上,其中彭水和武隆温度最高,分别达到了41.2℃和40.8℃。昨天,主城区多云转晴,最高温度36.5℃,因为云层增多,较前天下降了2.5℃。

  今天白天,我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6℃-30℃,最高气温37℃-40℃。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东南部局部地区有分散雷雨或阵雨,最低气温26℃~31℃,最高气温34℃~38℃。今天白天到夜间,主城区为晴天,最高温度39℃,最低温度29℃。明天白天到夜间,主城区为多云,最高温度37℃,最低温度30℃。

  可能拉响红色预警

  据了解,随着超过40℃的区县日益增多,今天极有可能会拉响最高等级的“高温红色预警”。如果成为现实,有关部门和单位就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严格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各级政府应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而据市气象台预计,23日左右,全市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

  夏天养生也要养心

  “从长期来看,今年我市高温的强度、持续时间肯定会超过去年。”气象专家表示。

  “夏天要少吃肉,饮食上要记得,清淡清淡再清淡。”昨日,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林浩说,“研究饮食养生是最基本最低级的养生,讲求精、气、神才最重要,因此要心态平和,也不要睡觉太多。”

  烈日烤裂解放碑地砖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昨日上午10点过,记者途经解放碑步行街时,在正对广场舞台约十几米处,几个维修人员正修补地砖。“那里还有一些地砖要补,两处加起来有10多个平方米。”其中一位师傅向重百商场大门外的一块地面指去,

  解放碑CBD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称,广场地面部分地方无伸缩缝,热涨冷缩时,有的地砖因受力不均就出现破裂、拱起等现象。工作人员在温度逐步升高时就随时留意,一旦出现了问题马上通知相关部门来整修。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