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马斯造“加沙好莱坞” 拍战争片险遭以军轰炸

2009年07月19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哈马斯安全部队在加沙的一个训练营接受训练
哈马斯安全部队在加沙的一个训练营接受训练

好莱坞环球影城
好莱坞环球影城

  哈马斯打造“加沙好莱坞” 拍战争画面遭以军轰炸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拥有自主经营的媒体在中东地区似乎成了一种时尚。黎巴嫩“灯塔”(Al-Manar)电视台作为真主党喉舌,通过广播节目将该组织理念传播给更广泛的受众。哈马斯则更进一步,在拥有了自己的报纸、电台和卫星电视后,又雄心勃勃地打造自己的电影城——阿斯达,这个被称之为“加沙好莱坞”的小影城曾拍摄多部纪录片,最近它计划出售电影拷贝来收回成本。

不过在中东地区,他们是否能够同真正的好莱坞大片和颇为流行的埃及电影争夺票房还不得而知。

  加沙南部城镇甘尤尼斯附近有这样一个街区:喷着政治标语的混凝土外墙,坍塌的屋顶,以及联合国标识,乍看上去和其他街区没什么不同。但是,如果再走近一点,你就会发现有的地方过于规整,有些又似乎被刻意忽视,联合国的标识好像是匆忙间画上去的。这里便是被当地人称为阿斯达的“哈马斯好莱坞”——哈马斯拥有的首个电影城。

  不足一个街区大小,阿斯达电影城的规模远小于好莱坞任何一家电影公司,而作为一个极端主义组织的电影制作机构,它所遇到的问题更远非好莱坞片商所能想象。阿斯达目前的办公环境并不理想,2009年初以色列一次打击行动使这里的建筑严重受损。由于加沙面临的封锁导致建筑成本增加,重建工作目前很难进行。计划中的媒体中心囊括剧场、博物馆、会议室、制作室,甚至还有餐厅,然而一切还只是计划。资金是困扰阿斯达的难题,拍摄战争场面也存在问题。最近的纪录片是关于上世纪90年代初加沙地区的,但要重现当时的一些细节场景并不容易。例如,拍摄激烈的战斗场面就很麻烦,不只是因为缺少预算,更要命的是,以色列军队定期对加沙进行飞行侦察,可能误以为这是真的战斗或军事训练。阿斯达负责人表示,“演员很害怕生活在这里,他们认为以军飞机会袭击他们。”

  尽管负责人Monsour表示阿斯达并非哈马斯专用,但目前的拍摄计划完全围绕巴以冲突。阿斯达最近完成的大制作是一部长达两小时的纪录片,主人公是1993年被以色列军队打死的哈马斯活跃分子Imad Akel,影片对白是哈马斯主要领导人之一的察哈尔所写。阿斯达计划出售电影拷贝来收回成本,但在中东地区市场他们是否能够同真正的好莱坞大片和这里流行的埃及电影竞争还不得而知。其他影片已经在筹备当中,下一个大制作是有关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生平的电视剧。最让人头痛的问题是缺少有经验的演员。加沙没有娱乐业,所以阿斯达只能招聘一些业余演员,而且仍必须坚持哈马斯的保守风俗,例如可以使用女演员,不过她们必须戴面纱,尊重宗教传统。

    延伸阅读:哈马斯谴责以军“春药”攻加沙 腐化年轻人一代

              加沙被围两年:退回“原始时代”生活寂苦(图)

              加沙冲突不断女子太难嫁 冷血哈马斯摇身变媒婆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