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地震灾区强降雨减弱 板房被毁重建任务艰难

2009年07月19日1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暴雨给灾区重建带来巨大困难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陈朴)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四川汶川地震重灾区遭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后,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目前遭受洪灾地区的灾情怎么样?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如何?中国之声连线记者——

  主持人:你从民政部方面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前方的灾情怎么样。

  记者:我们从之前各方的报道也可以了解到,目前灾情已经有所缓解,因为降雨在17号晚上已经停了,这次降雨从7月14号一直下到了17号,四川省的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汶川地震灾区都有大到暴雨。
据民政部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是7月16号这一天的雨下得特别大,他们叫716暴雨。暴雨造成了严重洪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据统计,这次共有北川、青川、江油、平武、三台、小金等22个县(市、区)18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8人,失踪5人。民政部的工作组在18号凌晨赶到灾区,我采访了民政部救灾工作组成员,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张卫星,他告诉我他们这两天主要是在广元市青川县竹仁镇和绵阳平武县进行实地查看,这两个地方也是这次受灾最重的地方,青川这次是23万人受灾,损失9.5亿,18万群众紧急转移。据张卫星副司长介绍,青川地区现在主要是板房群众的安置存在问题,一些活动板房被冲跑、冲坏,保留下来的活动板房,生活设施都被泡过了,都没法用了。绵阳平武地区一些地方的活动板房也进了水,但这些地方主要是在山区,山洪来得快,退得也快,一般板房进水就是20、30公分,重的在1米左右,平武的情况比青川要好一些,青川受灾最重。

  主持人:目前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如何?还有哪些困难?

  记者:据张卫星副司长介绍,现在公安干警、部队正在和当地的受灾群众一起进行清淤工作,17号晚上,四川省和广元市的民政部门已经紧急调运了5000多顶帐篷、5500床棉被和10000多套衣服运到青川,昨天工作组在查看了灾情后,发现受灾群众最缺的是衣被,民政部工作组又和四川省民政厅协调,省民政厅现在还要调2000套衣服,5000床棉衣被到灾区。张卫星副司长介绍,目前受灾群众基本还是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情绪比较稳定。接下来就是灾后重建的问题了,在去年512大地震后,象青川、平武又遭受了这次历史罕见的暴雨洪灾,多种灾害叠加使得青川成为极重灾区县,再加上这些地区又是贫困山区,财力弱,群众自救能力也比较弱,灾后新建的房子又倒塌,灾后重建任务也是很艰巨的。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