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上半年GDP增长11.8% 高全国增速4.7百分点

2009年07月19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19日电(记者刘彤、张越男)记者日前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187.02亿元,同比增长11.8%,高出全国增速4.7个百分点,但实现全年13%的预期目标仍需努力。


  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晓光在介绍上半年陕西省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陕西省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据透露,上半年,陕西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1.6%,仍是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在国家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的作用下,居民消费信心有所增强,特别是汽车类消费在上半年同比增长了89.2%,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效果明显。另外,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减缓,商品房销售回暖,上半年,陕西省房地产开发投资407.81亿元,同比增长22%,商品房销售面积767.28万平方米,增长22.2%。

  据张晓光介绍,在经济增长的同时,陕西省经济运行质量也在提高,主要表现在财政收入增幅不断提高、企业效益逐渐转好、单位能耗下降和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展望下半年,陕西省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在不断加强,具有较强的上行动力,但是要完成全年13%的预期目标,仍需做出更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