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登月40周年 “阿波罗11号”宇航员集体亮相(图)

2009年07月19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举办活动庆祝登月40周年。图为NASA充气宇航员在门口迎接游客的到来 供图/NASA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举办活动庆祝登月40周年。图为NASA充气宇航员在门口迎接游客的到来 供图/NASA

阿波罗16号
阿波罗16号

在月球笛卡尔高地着陆
在月球笛卡尔高地着陆

  登月40周年 “阿波罗11号”宇航员集体亮相 

    本报专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新闻官不必回应骗局论

  为庆祝登月40周年,NASA决定大肆庆祝,并且将首次公开“阿波罗11号”的登月录音以示纪念。

  这段时间,用“人仰马翻”形容NASA所有员工的忙碌状态是极为合适的,所有的电话打过去,不是正在忙线中,就是电话留言。

  本报记者最初找到NASA庆典的筹备人之一、NASA总部新闻发言人约翰·业穆卜李克时,他很爽快地答应接受记者的独家专访。约定的时间一到,却是电话也不接,电子邮件也不回。

  焦虑到极点时,却意外收到他的邮件:“对不起,我没有忘记我们的采访,但我真的很忙!你看,我把你的问题用邮件传给你了。”

  对话人物

  约翰·业穆卜李克

  NASA华盛顿总部新闻发言人,阿波罗11号登月40周年庆典筹备人之一

  关于庆典

  首次登月宇航员集体亮相

  登月40周年庆,是NASA目前要忙的头等大事。NASA打算怎么庆祝?

  “大肆庆祝!”约翰告诉记者。什么是大肆?且听约翰一一道来。

  FW:约翰,你好!为什么没有按照约定时间接受采访呢?

  约翰:非常抱歉,我们为了庆祝登月非常的忙,NASA上下每个人都很忙。不仅要忙登月,平时的正常工作也不能扔下不管。我不在华盛顿(注:NASA总部所在地),现在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

  不过我不是在忙庆典。你知道,这两天“奋进”号发射了,我在这里忙这个事情。

  FW:你们都安排了哪些庆祝活动?

  约翰:庆祝活动从16日一直持续到24日。包括公开“阿波罗11号”的实况录音和月球行走录像、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博物馆纪念活动、庆祝酒会、聚会等。

  比较特别的是,执行人类首次登月任务的3名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迈克尔·柯林斯、巴兹·奥尔德林将聚首一堂,庆祝他们成功登月40周年。这或许将是3位年届八旬的老人,最后一次集体亮相。届时,他们会讲述以前的飞行经历,并回答记者提问。

  不只NASA全世界都在庆祝

  FW:曾经有30万人参与了“阿波罗”登月计划,这次纪念活动NASA有多少人参加?

  约翰:在华盛顿总部,我们与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新闻博物馆等单位合作,举办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我们下属的各个航天中心,例如克利夫兰的格林研究中心、休斯敦的约翰逊太空中心、肯尼迪太空中心和佛罗里达州都在开展庆祝活动。

  总之,整个NASA不同层级的大批领导和员工都参与到了这次活动中来。

  我相信,不只NASA,美国甚至世界都在庆祝和纪念历史性的人类首次登月40周年。

  FW:NASA打算用什么方式来吸引公众关注纪念活动?

  约翰:大多数曾经生活在那个年代的人,一定会记得1969年7月20日那次伟大的壮举。我们现在要做的只是,努力将这次纪念活动做得尽善尽美。

  FW:本次庆祝活动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约翰:每次的纪念活动,我们都会想出新的方法,来扩大我们的庆祝范围,从而和世界分享我们的庆典。

  例如,这次我们在TWITTER 网站上注册了一个NASA的账号,从而使我们可以和公众分享、交流我们的纪念活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