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启动台风Ⅱ级预警应急响应防御“莫拉菲”

2009年07月19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7月19日电(记者庞革平)今天13时40分,热带风暴“莫拉菲”从梧州市苍梧县大坡镇进入广西,当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15时,中心移至藤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强度减弱为热带低压。
记者发稿时,“莫拉菲”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为防御“莫拉菲”,7月18日8时30分,广西气象局发布了台风橙色警报,并进入台风Ⅱ级预警应急响应。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防御“莫拉菲”。

  受“莫拉菲”影响,桂东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局部出现7至9级大风。7月18日20时至19日15时,累计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5个县(区)的24个乡镇,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北流大容山(237.7毫米),50毫米至99.9毫米的有16个县(区)的77个乡镇,25毫米至49.9毫米的有21个县(区)的106个乡镇。预计今晚到明天,桂中桂南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9日晚到21日,卡马库区附近区域过程雨量达50毫米至100毫米左右。北部湾海面19日晚到20日,有大到暴雨,偏南风6至7级,阵风8级;21日,阴天有大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

  广西高度重视“莫拉菲”防御工作,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和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分别做出批示和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特别是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处要24小时值班,加强防御工作。7月18日,广西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力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加强值班,强化预警预报工作,提醒群众及时避险避灾。第二,做好低洼易洪易涝区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安全防范工作。第三,加强水库水电站、海河堤防工程安全度汛,对各类水库加强值班巡查,确保一旦出险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组织力量有效处置。第四,沿海三市要加强对出海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的回港上岸避风管理工作,及时撤离近海养殖人员,做到船要回港,人要上岸。昨天,所有出海作业的渔船已经回港,近海养殖人员也全部上岸。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