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微软将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雅虎搜索 对抗谷歌

2009年07月20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

  斥资数十亿美元 微软仍要收购雅虎搜索

  中国证券网 记者 张韬

  虽然去年微软计划斥资475亿美元收购雅虎的谈判已破裂,但市场日前传出消息称,为对抗谷歌,微软有望最快于本周完成收购雅虎的搜索广告业务,涉及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曾力促微软收购雅虎的雅虎董事、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表示,支持雅虎和微软就网络搜索达成合作协议。不过,伊坎拒绝就雅虎和微软之间的谈判进度发表评论。

  伊坎表示:“我一直坚定支持雅虎和微软就网络搜索达成协议。如果交易达成,将能够带来协同效应,有助于提高股东价值。”截至3月31日,伊坎的公司持有雅虎5.4%的股份。

  其实,自去年雅虎拒绝了微软高达475亿美元的收购后,微软与雅虎之间就一直探求在搜索广告业务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指出,对雅虎而言,与微软的合作是其最好的出路。这样不但可以削减成本,还可以组建一个足够强大的新网络实体与谷歌竞争。

  截至6月份,在美国搜索引擎市场,谷歌占65%;雅虎以19.6%份额排第二,微软以8.4%排第三。

    雅虎微软准备合并网络搜索与广告业务 本周拍板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