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生误诊病人成植物人 家属把其摆医院门口索赔

2009年07月20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一名病人被摆放在医院门口。邓振福摄

  医生误诊致男子成植物人 家属把其摆医院门口索赔

  本报桂林讯 (记者邓振福)7月17日下午,奄奄一息的病人尧某被家属抬到桂林市中医院门口。原来,尧某因鼻子流血到该医院就诊,不料几天后,他变成了植物人。家属因与医院在赔偿数额方面存在较大分歧,遂把已经转院的尧某抬到了这家医院门口。

  17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桂林市中医院住院部大楼的门口,只见一名男病人躺在担架上。两位老人坐在台阶上哭诉。

据了解,躺在担架上的男子姓尧,今年39岁,兴安人。尧某的弟弟说,他哥哥今年3月去亲戚家吃喜酒时,不小心从二楼掉下来摔伤,后被送到兴安县人民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治愈出院后,哥哥的鼻子时常出血。

  6月17日,尧某来到桂林市中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说是鼻炎,但没什么大问题。6月25日晚上7时30分,尧某的鼻子发生大出血,医院从桂林医学院附院请来一名专家治疗,总算把血给止住了。次日,该专家检查后说,可能是尧某脑内血管有问题。后来,尧某被转到桂林医学院附院治疗,医生给他做了手术,但尧某一直没醒过来。尧某的家属认为,尧某曾在桂林市中医院住院那么多天,正是医生的误诊,延误了治疗时机,导致尧某成为植物人,因此应该赔偿相应的损失。

  桂林市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李铁说,起初,医生诊断出尧某有鼻中隔偏曲和鼻窦炎,并进行了相应治疗。6月25日晚,尧某鼻子出血情况加剧。随后,医院组织五官科、麻醉科和内科医生抢救,并请桂林医学院附院的专家紧急会诊。后来,病人处于休克状态,但鼻口不断有血涌出。在抢救过程中,病人出现二次呼吸心跳骤停,但还是抢救过来了。

  6月26日上午,医院请桂林医学院附院脑外科副主任唐景松医师会诊,估计病人要么是颈内动脉海绵窦瘘,要么是海绵窦假性血管瘤。由于该院无治疗条件,所以他们建议家属将病人转到桂林医学院附院。

  桂林市中医院院长杨斌说,病人家属张口就索赔39万元,后来虽然降为23万元,但医院方面仍难以接受,他们只愿意赔15万元并减免医疗费。协商不成,病人家属可以走正常途径索赔,而不应采取过激行为,妨碍医院的正常秩序,也妨碍其他病人就诊。

  当晚9时,桂林市卫生局出面组织医患双方进行了调解。双方经协商达成一致,随后,病人被抬回到桂林医学院附院继续治疗。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