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1099.7亿元

2009年07月20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20日在保监会上半年工作会议上表示,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1099.7亿元,其中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3.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4%。


  吴定富显示,上半年,全国实现保费收入5986.1亿元,同比增长6.6%。赔款和给付1608.1亿元,同比增长4.2%。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总资产3.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9%。

  财产险业务稳中有升。上半年,财产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1511.8亿元,同比增长16.4%,增幅比一季度提高4.4个百分点。其中,车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1111.1亿元,同比增长18.3%,增幅比一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

  人身险业务增速有所回落。上半年,人身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4474.3亿元,同比增长3.6%,增幅比一季度回落5.8个百分点,去年以来投资型业务过快增长的情况得到控制。上半年,人身险业务增长速度尽管同比有所回落,但这个增长是在困难局面和去年基数较大,以及主动进行结构调整的情况下取得的,寿险公司的业务品质、内涵价值和持续经营能力得到提升。

  资产配置更加稳健。截至6月底,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3.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4%。其中,债券投资占比50.2%,较年初下降7.7个百分点;银行存款占比31%,较年初提高4.5个百分点;股票和股权投资占比9.8%,较年初提高1.9个百分点;证券投资基金占比6.8%,较年初提高1.4个百分点;其他投资占比2.2%。

  经营效益逐步提高。上半年,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261亿元,同比增长98%。承保盈利的产险公司有1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家,盈利险种增加了3个。再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加68.3亿元。保险资金运用收益1099.7亿元,好于去年同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