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贾德亲家上任三天后被迫辞职 遭激烈批评(图)

2009年07月20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兰克福汇报》援引伊朗英语电视新闻台Press-TV的报道称,17日刚刚被任命为伊朗第一副总统的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EsfandiarRahimMaschaie),由于受到反对派的激烈批评,在就职三天后被迫辞职。

  马沙伊是内贾德最亲密的政治伙伴之一,也是内贾德的亲家,马沙伊的女儿嫁给了内贾德的儿子。马沙伊被任命为第一副总统,几天来遭致多方非议。

  与最高精神领导哈梅内伊非常亲密的《伊朗日报》侯赛因·沙里亚特-马达里(HosseinShariatmadari)以社论的形式发表了如下观点:“出于尊重大多数民众的考虑,必须立即撤销对马沙伊的任命。
”“一旦民众知道了这一任命,他们将视此举为对权力的藐视和滥用。”

  前总统哈塔米也强烈谴责这一任命。“这一任命是对专家会议(AssemblyofExperts)的挑衅,议会的诸多核心人物曾多次指出,副总统一职非常敏感,因此,我强调建议内贾德总统重新考虑这一人选。”

  马沙伊的任命遭受多方争议,其中一点原因是他曾多次发表饱受争议的言论。马沙伊曾表示伊朗“是以色列的朋友”,这一说法曾一度激怒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马沙伊还曾称美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民”,在伊朗引发争议。此外据媒体透露,2007年,马沙伊曾在土耳其议会观看一群女人跳舞。另一方面,舆论认为,抗议内贾德总统的任命可以视为对他权威的一种挑衅。自伊朗总统大选以来,反对派对大选结果一直不服,德黑兰曾爆发多次抗议示威游行。

  不过内贾德坚持认为马沙伊是合适人选,他表示马沙伊“尽职尽责,愿意献身于该职务”。(葛文元 宇桓)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