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剑英(图)

2009年07月20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男,汉族,河南省郑州市人,中共党员。1982年入伍,生前系中国人民解放军94038部队飞行员。

  李剑英始终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对待飞行,练就了过硬的飞行技术,先后4次改装新机,每次都是首批放单飞。在驻藏飞行训练期间,创下某机型编队飞行时间最长、高原超低空飞行高度最低等多项纪录。在20多年的飞行生涯中,他共飞行5003个架次、近2400小时,从未发生过任何“错、忘、漏”现象和事故征候,出色完成了高原驻训、科研试飞等重大任务。
1999年,在一次飞行训练中,飞机因机械原因空中停车,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沉着冷静,以精湛技术成功实施了空中开车,避免了一起严重飞行事故。2006年11月14日,李剑英驾机执行昼间飞行训练任务,飞机在着陆下滑时遭遇鸽群撞击,导致发动机空中停车。战机下方,密集分布了7个自然村、数百户人家、三四千名群众以及车流密集的高速公路和收费站。为了保护地面数千群众的生命安全,危急关头他毅然放弃跳伞,极力控制飞机状态实施迫降,但未能成功,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2岁。他先后荣立二、三等功3次。2006年,空军为李剑英追记一等功,并追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