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推出修复李小龙故居创意设计比赛

2009年07月21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二十日邀请广大市民,就修复已故影星李小龙的九龙塘故居提交设计概念,以发展故居为景点,供市民和游客参观,以表扬李小龙对武术和电影业的贡献。


  物业业主余彭年在“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比赛,选出最佳的设计概念,恢复故居原貌,并善用建筑物的空间提供各种设施,如展览厅、影视室、功夫房、图书室和纪念品销售处等。

  刘吴惠兰说,比赛是硬件策划方面的重要一步,希望就复修故居能集思广益;而软件的筹备工作亦已展开,以丰富日后故居的展品内容。她说,在电影发展基金的资助下,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将会制作一套影片,透过访问熟悉李小龙的人士讲述他的生平。香港电台亦会拍摄另一套关于修复李小龙故居的纪录片,详细记录整个修复过程。该两套影片将在日后的李小龙故居内播放。

  刘吴惠兰还说,旅游事务署将继续搜集有关李小龙的资料,并透过不同渠道包括李小龙的家人及朋友,搜集展品,务求使将来的李小龙故居能真实地呈现这位已故功夫巨星的一生。

  刘吴惠兰说,十分感激余彭年慷慨捐赠故居物业,使发展李小龙故居这个构思得以萌芽。同时,亦感谢余彭年同意出任比赛的倡议人,并亲自担任评审委员会的荣誉主席和赞助十万港元作优胜者的奖项。比赛能够顺利展开,亦有赖各专业学会和李小龙家人和朋友给予的支持和意见。

  比赛的专业顾问林云峰说,评审将根据四项概括性指引进行,分别是参赛作品与比赛目的的切合程度;设计的创意;其可行性、可实施性及可建性;以及设计如何与社区环境协调。

  比赛由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和香港测量师学会筹办,旅游事务署支持。比赛公开给所有在香港、内地及海外的人士参加,分两个组别进行。专业组供建筑师、规划师、测量师、工程师、室内设计师和园境师学会或协会的资深会员或会员参加;公开组则开放予所有公众人士参加。有意参赛的人士须由即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止的期间向比赛的专业顾问递交参加表格,并在十月十五日前提交参赛作品。比赛结果将于年底公布。

  筹办单位已成立一个七人评审委员会负责评选工作,委员会成员包括物业业主代表、李小龙家人代表、专业学会的代表、九龙城区议会代表及香港旅游发展局代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