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李小龙故居拟恢复原貌 改建纪念馆(图)

来源:星岛日报
来源:星岛日报

  李小龙故居拟恢复原貌建纪念馆 或参照猫王故居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备受社会关注的香港九龙塘李小龙故居改建纪念馆事件,6日取得突破进展。业主余彭年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经会谈后,双方达成共识,同意还原李小龙故居的原有风貌,并着手研究发展成新旅游景点。

  余彭年也重申,会无条件捐出地皮,将来纪念馆的经营权更可由特区政府自行决定。

  扰攘近半年的李小龙故居改建问题,渐见解决眉目,该物业业主余彭年,6日与刘吴惠兰、旅游专员及康文署等多个特区政府部门高层,进行约一个小时的会面,在会后余彭年指:“特区政府态度积极,双方已达成一致共识,同意在恢复故居原貌的基础上,再就发展成旅游点方面进行研究。

  余彭年续指,现时只等待特区政府的具体方案出炉,主导权已交由特区政府,只要之后提出的方案他本身也同意接受的话,地皮就会无条件捐出给特区政府,他说:“那已经不是我的问题,交由特区政府去决定吧。”

  余彭年在半年前曾经向特区政府开出多个“条件”,当中包括在地皮上增建一幢2万多方呎的新建筑物,作为博物馆等建筑物之用,但这次态度有所软化,他表示,虽仍然希望地皮内可设武术馆、图书馆、电影馆等,但强调:“现时楼面上增加2至3万呎已经不再是问题,最重要系研究点样增加吸引力。”心态有较大的回旋余地。

  提及特区政府方面是否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余彭年笑称,特区政府方面已承诺会“尽可能快”,不能有再多的要求了,但其后他又指:“我今年88岁了,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李小龙纪念馆的出现。”

  而一直协助余彭年处理故居事宜的置业国际主席蔡涯棉,6日也有参与会议,他透露,与会官员除刘吴惠兰外,尚有旅游专员,副专员、康文署助理署长,影视处高层等共约10人,会上有官员表示,去年底特区政府曾联络李小龙家人,他们将在还原李小龙故居上提供协助,因此在还原故居上,问题应该不大。

  对于纪念馆如何可持续营运,蔡涯棉引述港府官员曾指,可以“猫王”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故居为例,作为参考,据了解,故居现时就会不时推出纪念品,吸引数百名歌迷排队购买,成为收入的另一重要来源。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与余彭年已就发展李小龙故居交换了意见,认为发展故居的重点,应该是一方面让爱戴李小龙的人,能借着参观李小龙起居作息地方了解他的生平、奋斗历程和成就。另一方面,善用原建筑物空间加以活化,使能吸引游人和长远可持续营运。现时双方已同意在保留李小龙故居原来风貌的前提下,继续寻求具体的可行方案。

  香港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表示,欢迎事件有新进展,表明只要特区政府需要协助,一定会帮手。立法会议员谢伟俊也表示,希望故居可以“原汁原味”,认为不一定非要增建新建筑物,才能达到自负盈亏,他提议,可以在入场票价上作调整,又或者售卖纪念商品。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余彭年 | 猫王 | 吴惠兰 | 蔡涯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