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波罗11号登月内幕曝光 旧圆珠笔挽救任务(图)

2009年07月21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一张透过太空服头盔看到"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面孔的新照片日前首度曝光。照片是由安放在著名的月球登陆器"猎鹰"(Eagle)上的摄像机拍摄的,整个画面稍纵即逝,但却留下了一个重要瞬间。

    一张透过太空服头盔看到"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面孔的新照片日前首度曝光。照片是由安放在著名的月球登陆器"猎鹰"(Eagle)上的摄像机拍摄的,整个画面稍纵即逝,但却留下了一个重要瞬间。



  巴兹·奥尔德林:月球撒尿第一人

  “阿波罗11号”登月内幕曝光

  新快报讯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等媒体19日报道,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从“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走出,在月球表面留下人类登月的第一个脚印,实现了人类登月梦想。40年后,美国开始长达一周的庆祝活动,纪念人类登上月球40周年。日前,英国媒体披露了更多“阿波罗11号”的登月内幕。

  内幕1.

  登月美国国旗化为灰烬

  美国“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中插在月球表面的那面美国国旗,一直是“月球阴谋论”中饱受质疑的主角。

据“登月第二人”巴兹·奥尔德林回忆称,当他们驾驶“鹰号登月舱”飞离月球表面时,他们看到火箭引擎强大的冲击波立即将这面美国国旗“刮”倒在地,躺在月球尘土中。

  在美国宇航局的6次载人登月任务中,共有6面美国国旗被插在了月球上。不过,由于月球上的太阳紫外线极其猛烈,而且这些国旗均是尼龙制成的,因此,随着时间流逝,月球上的美国国旗可能早就化为灰烬了。

  内幕2.他是“月球撒尿第一人”

  尽管尼尔·阿姆斯特朗是举世皆知的“登月第一人”,但第二个踏上月球表面的美国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也创下一项纪录——他成了第一个站在月球上撒尿的人。

  奥尔德林回忆称,当他离开登月舱,踏上月球表面的泥土后,内心激动的他突然来了尿意,于是当数百万电视观众通过电视屏幕观看登月直播时,奥尔德林竟站在月球表面小起便来。当然,奥尔德林的小便并没有落到月球尘土上,而是流进了太空服里面安装的一根管子中。

  当年

  内幕3.月球尘土气味像“火药”

  当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乘坐登月舱返回绕月球轨道运行的“阿波罗11号”飞船上,他们脱下了宇航服上的头盔,这时他们突然闻到了一股强烈的怪异的气味。

  阿姆斯特朗描述称,这股怪味有点像是“壁炉中被水浇湿的灰烬的气味”,而奥尔德林则形容称,这种怪味有点像“用过的火药气味”。事实上,他们闻到的是通过他们的太空靴靴底被带到飞船上的一点点月球尘土的气味。

  内幕4.“阿波罗”算不过手机

  事实上,NASA一开始也对“阿波罗11号”载人登月任务能否成功心里丝毫没底。因为“阿波罗”飞船的计算机处理能力还不如一部现代手机。“阿波罗11号”任务计算机工程师杰克·加曼说:“我们地面控制中心的监控屏幕和设备摆满了整个房间,但所有这些设备的总处理能力,只相当于一台现在的笔记本电脑。而“阿波罗11号”飞船的计算机处理能力就更加原始了,它的处理能力大约在一块电子表和一部手机之间。”

  而“鹰号登月舱”和现代的太空舱相比也十分脆弱形同玩具,“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主管吉恩·克朗兹说:“如果你用手指狠狠地戳向它的墙壁,说不定能将它戳个洞,因为它的墙壁只有两层铝箔那么厚。”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