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回忆阿波罗登月中的“英国贡献”

2009年07月21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1 03:0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伦敦7月19日电在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首次登月40周年纪念之际,英国媒体披露说,英国专家当年也曾为飞船成功登月做出巨大贡献,其中一名专家更是因其突出成就受到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的表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由于实施登月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庞大工程,美国当年也借用了英国的不少智力资源,其中就包括弗朗西斯·托马斯·培根发明的氢燃料电池。

  这项技术不仅能提供电力,满足飞船的特殊需求,另外,其发电产物——水,还是宇航员的生活必需品。据介绍,培根在20世纪30年代便开始了氢燃料电池的研究,并曾因此辞去了正式的工程师工作。当美国开展阿波罗飞船登月行动时,鉴于飞船需要可靠的电力保障,美国航天局相中了培根的氢燃料电池技术。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