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买袭击疑凶当庭认罪惊呆众人 受到86项指控

2009年07月21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印度孟买袭击嫌疑人阿杰马勒卡萨布20日在孟买一个法庭出庭受审时突然认罪,随后开始向法庭讲述自己和其他袭击者去年11月下旬乘船登陆、实施袭击的过程。

  惊呆众人

  当天的庭审原本计划由一名目击袭击的警察作证,但卡萨布告诉主审法官ML塔希里亚尼,他有话要说。


  他站起来说:“大人,我认罪。”

  此言一出,整个法庭发出一阵惊讶的吸气声。连塔希里亚尼都吃了一惊,赶紧召集双方律师,以确认卡萨布认罪声明可能带来的后果。卡萨布今年5月作了无罪抗辩。他受到86项指控,其中包括杀人和袭击印度等可判死刑的重罪。

  检察官乌吉瓦勒尼卡姆说:“他认罪的那一刻,法庭上所有人都惊呆了,没人想到他会这么做。”

  卡萨布的律师阿巴斯卡兹米说,他不知道自己的当事人会认罪。尼卡姆说,可能在134名目击证人作证之后,卡萨布意识到自己的罪行已无法否认。

  卡兹米说,他一早就知道,要为卡萨布辩护几乎不可能,因为对他不利的证人数量太多。

   回溯往事

  认罪之后,卡萨布开始向法庭讲述自己去年11月26日亲历的孟买袭击。印度检方指控卡萨布和其他9名袭击者一道,乘船登陆,袭击孟买南部豪华饭店、火车站、餐厅和一个犹太人活动中心,造成166人死亡,超过300人受伤。

  卡萨布告诉法庭,他和其他袭击者乘船离开巴基斯坦卡拉奇,在孟买登陆,发动袭击。

  卡萨布和另一名枪手被控使用卡拉什尼科夫式冲锋枪在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向密集的人群扫射、投掷手雷,造成52人死亡、109人受伤。这是整个袭击中伤亡最惨重的一段。他和另一名枪手的影像为监控摄像头和新闻摄影记者捕捉到,出现在全球媒体报道中。

  这两人随后逃离车站,沿路用子弹开道,打死多名平民和数名警方高级官员,其中包括孟买警方反恐部门负责人赫曼特卡卡尔。在孟买登陆后,卡萨布乘坐一辆出租车前往火车站,他在车上留下一枚炸弹,后来在机场附近爆炸,炸死司机与一名乘客。卡萨布是10名枪手中唯一活口,他在持续3日的袭击第一天被捕。

   是否自愿?

  印度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眼下比较要紧的问题是,卡萨布认罪是否自愿。律师哈里什萨尔韦说,他不清楚卡萨布是否自愿认罪,“我不愿扫大家的兴,但我希望这事明天不出什么变化”。

  另一名律师马吉德梅蒙说,卡萨布认罪让整个案件豁然开朗,尚存唯一疑问就是“他认罪是否自愿”。

  印度方面认为,袭击由恐怖组织“虔诚军”发动,袭击者在巴基斯坦组织策划此事。巴基斯坦方面认为,袭击只有一部分在巴境内策划。双方关于这一事件的争吵严重影响双边关系。

  上月末,印度法庭向22名巴基斯坦公民发出逮捕令,指控他们策划这一袭击。印度总共向38名嫌疑人提出指控,其中大部分是巴基斯坦人。

  在卡萨布认罪前数日,巴基斯坦刚向印度递交了一份关于“虔诚军”的调查报告。巴外交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巴西特拒绝对卡萨布认罪作出评论。(王丰丰)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