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资委:上半年央企利润3160.3亿 同比降26.2%

2009年07月21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搜狐新闻制图
搜狐新闻制图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国资委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在营业收入和效益较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累计缴纳税费5236.8亿元,同比下降1.5%。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国资委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3160.3亿元,同比下降26.2%,降幅比一季度缩小15.6个百分点。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国资委2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611.7亿元,同比下降6.3%,降幅比一季度缩小2.8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国有资产在这六年中是大大提升了,我接手的时候,大数是7万亿,到去年底基本上要达到18万亿。所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实现了。那是不是有流失?有流失的。有的现象,在个别企业、点上是有的,不是没有流失。但是我们看问题首先要看总体,然后看局部,然后再说局部拿什么办法,尽可能减少流失。利润这几年增长也很快,我开始接手时利润是2400亿,到了2007年,利润就超过了1万亿,年均增长将近1500亿。国际上同行、企业都很惊讶,包括德国的前总理科尔对我们的国有企业改革说有信心,因为你们的路是对的。上交的税收,到2008年也超过了1万亿,138户中央企业交的税就是1万亿,所以税收年均增加1000亿… [详细]

     中国企业能挺到今天就是对全球最大的贡献,特别是央企。比如中石油,它的员工有一百多万,像这样的,一个家庭三口那就是三百多万,那对整个社会造成的影响就不一般。所以美国几家投资公司带头倒闭,就引起了美国的金融危机。我觉得中国的企业能够挺住就是对全球最大的贡献。

  贡献是两方面:一是鼓舞士气,现在眼睛看中国,看什么?因为中国给了他们信心。二是中国把中国的事做好,全球有困难的时候不给你们添困难,在解决自己问题的时候努力帮你们做点事,我想这个我们也做到了,中国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