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财政厅:大灾之年财政没有短收

2009年07月21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四川省2008年财政决算的报告》

  大灾之年我省财政没有短收

  本报讯 (记者 姚长寿)2008年大灾之年,我省财政收入不仅没有短收,而且财政收入所占GDP的比重也没有下降。

昨日,在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省财政厅《关于四川省2008年财政决算的报告》表明,2008年我省财政收入迈上新台阶,财政支出规模不断扩大,财政运行情况良好。2008年,我省通过建立覆盖省、市、县、乡和村级的债务项目信息库,初步实现了对全省各级政府性债务的实时、动态管理,规范了各级政府的举债行为。

  省财政厅厅长黄锦生说,2008年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超过1000亿元,一般预算支出接近3000亿元。全省可用财力达1773.81亿元。2008年,全省各级财政积极筹措资金,确保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扩大内需以及“八项民生工程”、“富民安康”、“藏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等重大支出需要。全省财政支出中用于民生和产业发展的支出占一般预算支出的比重达82.9%,比上年提高7个百分点。

  我省已初步构建起符合省情的债务规模控制和风险预警机制。截至2008年年底,全省乡镇政府性债务余额较上年减少28.52亿元。2008年全省全面推进了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化解工作,到2008年年底,全省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余额较上年减少33.84亿元,有135个县(市、区)锁定的“普九”债务已全部化解。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呈现逐步回升的发展态势,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今年上半年全省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326.13亿元,其中农林水事务支出133.88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8.89亿元,医疗卫生支出70.69亿元。今年上半年,各级财政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上半年,省财政加大了对教育的投入,安排下达了22.64亿元保障农村义务教育。对于汶川地震重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特别资助资金达6.33亿元。上半年省财政共下达了医药卫生补助金63.5亿元,还安排了95.35亿元用于就业、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低保、农村医疗救助等社会保障事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