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灾后重建完成投资4032亿元 456名婴儿出生

2009年07月21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灾后重建完成投资4032亿元

  地震灾区已有1904名妇女成功再孕,456名婴儿健康出生

  在昨日举行的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省长蒋巨峰作了《关于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报告》。

依据报告,目前全省灾后重建已完成投资4032亿元,占估算总投资的45.5%;全省已开工重建项目21607个,占需重建的66.1%。省人口计生委等部门在灾后全面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现已有1904名妇女成功再孕,456名婴儿健康出生。

  重建项目已开工2万多个

  报告指出,目前全省已开工重建项目21607个,占需重建的66.1%,其中竣工14319个,占需重建的43.8%;完成投资4032亿元,占估算总投资的45.5%。农村永久性住房重建已全部开工;城镇永久性住房已开工20.42万户,占需重建的65.1%;学校恢复重建已开工2836所,占需重建的93.75%;医疗卫生机构项目已开工1560个,占需重建的89.7%。基础设施重建、产业重建、生态重建和精神家园重建等有序开展,同时灾区经济呈现全面回升态势。

  按照部署,从2008年10月到2010年9月的两年里,我省将完成纳入国家规划的灾后恢复重建估算投资和完工项目均达85%左右。今年底全部完成农村住房重建,明年5月前全部完成城镇住房重建;今年底95%以上的学生要在永久性校舍中学习,明年春季开学,灾区学生将全部告别板房学校;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完成99%;北川、汶川、青川县城和映秀、汉旺等重灾城镇形成城镇基本功能。

  已有1904名妇女成功再孕

  在灾后恢复重建中,我省始终把灾区群众生活放在突出位置,采取各种政策措施,调集一切资源和力量,竭力为群众生活创造良好条件。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千方百计促进就业,138万名受灾群众重新就业。

  省人口计生委等部门在灾区全面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对有子女在震灾中死亡或伤残的家庭,实行一对一服务、就诊手续一卡通、一月一随访、一家一档案、一月一报告,开展技术服务24751人次。目前,已有1904名妇女成功再孕,456名婴儿健康出生。

  记者 石莉芳 实习生 王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