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文学家:日全食观测一定要有耐心

2009年07月21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1日电(记者蔡玉高 周润健)天有不测风云。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提醒公众,观测日全食对天气状况一定要有心理准备;由于全食时间只有几分钟时间,观测要有耐心。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21日至22日,我国长江流域云量较多,局部地区可能发生降水,将对公众观测日全食奇观带来不利影响。


  王思潮表示,对于此次日全食,很多天文爱好者都提前谋划,可谓费尽心思,其目的无非是那持续仅几分钟的精彩全食。夏天的天气变化无常,而长江流域当前也处于多雨期,因此天文爱好者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很可能一睹全食的梦想会被阴雨所阻断。

  “当然,也正因全食时间短,变数也就多,”有多年观测经验的王思潮话锋一转表示,从以往的日全食观测经验看,有时在日全食发生前满天乌云,临全食(食既)开始前,太阳那里的局部天空却晴朗起来,令人兴奋不已;而有时即使是晴天,突然飘过的一朵云就会将最精彩的全食所遮挡。

  王思潮说,不管当天是怎样的天气,公众在观测时一定要有颗平常心,在太阳下默默守候。当然,一定要注意身体,防止中暑,还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