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众议院议长宣读解散诏书 麻生依然麻烦重重

2009年07月21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解散议会后麻生依然麻烦重重

  据中国日报报道

  日本内阁会议通过了于当天解散国会众议院的决定。之后,会有一份解散诏书呈交天皇签署。今天下午1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中午12点举行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由众议院的议长何野洋平宣读解散诏书,然后众议院就正式宣告解散。

  解散以后,麻生将立即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决定选举时间,也就是8月18号进行选举的公告,8月30号投票,并于当天开票。

  此外,麻生还要出席自民党的两院议员恳谈会,这个会议原本是自民党内反麻生派的人物要求召开的两院议员总会,但自民党的领导层最后把它变成恳谈会,去掉了表决功能,在这个会上麻生主要总结地方选举失败原因,对现状表示反省,呼吁全党团结一致迎接大选。这之后,麻生在北京时间今晚5点举行记者招待会,阐述他在选举中的理念。舆论认为,麻生在本届众议院任期将尽之时被迫决定解散众议院,虽已基本逃脱被“倒”的命运,但自民党内留下了可能分裂的种子,大选形势十分严峻。

  选举主要分两个步骤,第一是8月18号选举公告,这一天,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开始受理各政党的比例代表选区候选人名单,各都道府县的选举管理委员会主要受理小选区候选人的申请。严格的说,真正的选战是从那时候才拉开。 8月30号,就是大选投票,当天就会开票,预计第二天凌晨就会出结果,这个结果将直接决定日本下一任政府。选出新的众议院后,将召开临时国会,举行首相的指名选举。首相选出后,首相组阁,日本的新政府就产生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