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套房贷执行不到位 首付规定不动摇利率可变换

2009年07月21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二套房贷”政策再度收紧

  购第二套房首付不松利率松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房地产市场再念 “紧箍咒”。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2009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强调,严控“二套房”标准。

记者昨天在走访上海二手房市场后了解到,虽然最近银行口风由松转紧,但在实际操作中,“二套房”本身执行就有不到位的地方,要想一步到位实现完全收紧比较困难,市场得有一段消化过程。

  “如果不是放松第二套住房的信贷政策,让大量投资者拥入,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价在短期内快速飙升是不可能的。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当前房价之所以快速上涨,就在于从今年3、4月份开始,房地产的需求由消费为主导向投资为主导转换。一些城市房价上涨比2007年上半年有过之而无不及,与放开第二套信贷政策有关。

  今年2月初,记者曾就二套房贷款利率咨询过沪上的贷款中介和银行个贷部门,当时得到的答案大部分都非常干脆,只要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便可获得近7折的利率优惠,3成的首付比例,少数中介会考虑房屋的地段位置和面积、价格来决定利率折扣。

  而在最近,当记者再次走访时发现,如今想要贷到7折的利率优惠的条件似乎变多了,首套房贷款情况、二套房地段、二套房面积、单价、房龄、贷款成数、贷款金额等问题被更频繁地问及,特别是“不符合首套房条件的首付最低四成”被无数次强调。

  就“二套房贷”收紧的消息,记者昨天特地还走访了古北、徐家汇等沪上一些二手房热门成交区域,一些房产中介门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二套房贷”的政策在实际操作中本身就有未执行到位的地方。其次,目前市场中的优质可售房源越来越稀缺,房价不断攀升,买卖双方愈来愈僵持,市场交易周期被拉长,无论“二套房”是否收紧,当前市场成交热度降低已是不争的事实。

  “第二套房最低首付必须四成。 ”某银行一营业部个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四成首付,银行均不松口,但对于利率,银行则大多没有一口咬死。“利率最低是可以打7折的,最高是基准利率的1.1倍,但具体是多少,还要看你的具体情况详细谈才行。 ”

  记者在走访了一些房产中介机构后发现,如果不符合“首套房”条件的购房者选择直接在银行申请贷款,四成首付的关口比较难突破。“如果之前的房贷没有逾期还款记录,而且相关收入证明资质比较好的话,中介可以帮助申请低于四成的首付;如果能提供打算卖掉第一套房的合同证明,还能同时享受7折优惠利率。”一中介物业顾问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