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钢出资2.4亿美元收购加拿大CLM公司顺利交割

2009年07月21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徐金波白方)20日晚间,武钢与加拿大联合汤普逊铁矿有限公司(CLM公司)在武汉与多伦多之间通过视频完成收购项目的交割,武钢成为CLM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获得BloomLake项目25%的股权及50%的产品。
这是武钢首次收购国外铁矿石公司股权并共同进行项目合作。

  CLM公司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合作矿区位于魁北克省著名的拉布拉多矿区。该矿区总资源量达200多亿吨,聚集了米塔尔、力拓等钢铁、矿业巨头所属的大型矿山。

  本次合作开发涉及CLM公司的三个矿区,总资源量达到23亿吨。首期合作的Bloomlake铁矿达到NI43-101标准的铁矿资源量9.09亿吨。矿区基础条件完备,水电直供,生产成本低。据悉,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在2014年建成通航后,该矿区矿石海运费将比巴西更具优势。

  该合作项目于2009年2月签署框架协议。2009年6月,签署正式合作协议。2009年7月,该项目获得中、加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

  本次合作武钢出资2.4亿美元,一部分以每股2.72加元认购CLM公司定向增发的约3868万股票,占该公司19.99%的股份;另一部分用于与CLM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作开发铁矿石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1月份投产,武钢可获得400万吨/年的高品位铁精矿产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