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科学家呼吁关闭中小学以防甲型H1N1流感扩散

2009年07月21日2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1日电(记者 康逸)英国科学家21日说,在秋季关闭中小学校将有助于减少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扩散。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结果显示,这样将有助于将甲型H1N1流感的传染率减少45%。


  在英国医学专业杂志《柳叶刀》上撰文介绍这一做法的弗格森教授和考奇米兹博士说,这样做还可以为研制流感疫苗赢得宝贵的时间。他们指出,甲型H1N1流感日益严重,但是在欧洲和北美的预防措施中基本上不提倡关闭中小学校,这一观点有必要进行修正。

  两位科学家还引述法国最近的一项调查说,从总体来看,“积极地”关闭学校可以减少13%至17%的流感病例,在流感暴发高峰期则可以减少38%至45%。他们认为,孩子更容易被病毒感染,因此强烈呼吁英国当局关闭中小学校。

  英国儿童、中小学与家庭事务大臣鲍尔斯表示将在暑假期间密切关注流感动向,并将于8月下旬对整体形势进行重新评估。

  据报道,英国至今已有29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