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称盈利好转

2009年07月22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最新发布的二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为九十六点四三点,二季度中经家电产业预警指数为八十点。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中经产业景气指数”显示,二季度家电行业盈利状况好转,行业利润总额反弹明显,亏损企业亏损额下降,企业库存明显减少。


  报告分析认为,二季度中国家电行业虽受出口受阻、外部需求萎缩等因素影响,但在“家电下乡”、“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行业运行部分指标出现好转,整体态势逐步趋稳并向积极向好方向发展。

  二季度,家电行业产量和出口都比一季度有小幅回升;行业整体盈利状况有所好转,利润总额同比上升百分之十一点一九,反弹较为明显;投资增速平稳,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上升百分之二十七点一。

  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二季度将推出乳制品、石化、钢铁、装备制造和纺织等产业景气指数。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中经产业景气指数既有同步指标又有领先指标,既有跟踪监测也有前瞻预警,既可以把脉产业运行态势,又可通过产业景气状况预测经济发展走势,有助于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拐点,为政府及时出台相应的宏观经济政策、指导产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