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称组织商人从关闭市场中提财产 中俄密切接触

2009年07月22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涅斯捷连科二十一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俄外交部与中方保持密切接触,关注围绕关闭莫斯科切尔佐夫斯基大市场的局势发展情况。

  六月二十九日,莫斯科市东区政府临时关闭了位于该区的切尔佐夫斯基大市场,一批中方经商人员的钱款货物被扣留在市场内。


  涅斯捷连科表示,俄罗斯有关机构目前正在组织商人从该市场提取个人财产。俄方将依法保护包括外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公民的合法权益及财产。

  涅斯捷连科说:“俄方政府相关部门在权限范围内整顿市场秩序并不针对某个国家的商人,其中也包括中国商人”。他同时指出,在关闭市场前进行的海关稽查表明,大部分货物都没有正常报关,是通过走私渠道进入俄境内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十六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俄使馆以及外交部领事司分别多次向俄方提出交涉,要求俄方能够公平、公正、合理地处理此案,确保相关中国商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保证他们合法财物的安全。中方将继续跟踪此事进展,与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切实维护在俄中方经商人员的合法权益。

  据悉,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将于本周率领由商务、外交、海关以及浙江、福建等省商务主管部门组成的代表团,赴莫斯科就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交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