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泥土路高出地面12米挡道 500万厂房变荒地(图)

2009年07月22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厂房和办公楼背后就是这条土路。
厂房和办公楼背后就是这条土路。

  泥路太高阻住水电500万厂房成荒地

  本报讯 (记者曾艳珠摄影报道)“投进去500多万元,现在什么都没看到。”昨天,说起三年来在三水工业园区的这次“失败投资”,广东惠生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亿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文一脸无奈。因一条高出地面约12米的泥土路挡道,建起的厂房和办公楼无法排水,被浸泡后已出现开裂或倾斜。

  现场:

  土路高高在上阻施工

  昨天,记者在张学文带领下,来到乐平镇三水工业园区实地探查。

沿着一条长约200米宽约4米的土路走进去后,张学文已经停工的厂房和办公楼出现在眼前。

  张学文告诉记者,这条土路路面高出他的地块约12米,由于土质较粘,平时只有小车和行人可以进出,一到下雨时就只能行人了。因为这条路,水电管道或设施都无法进来,大型车也不能进入工地施工。一到雨天,工地就成了池塘,水没法排出去,厂房和办公楼都被泡着。

  记者观察,张学文厂房的左边是阳程公司,后面是佳明公司,都已用围墙围起来,右边是已停工的韩电公司,除了这条路,没有路可以进出工地。另外,厂房不少墙面已开裂,有些地方的地面还拱起约2厘米。“我们已请专家做了一次沉降测试,结果显示厂房正在下沉,办公楼四个角正在倾斜。”张学文说,建厂房和办公楼花去300多万元,加上买地的205万,他总共投资了500多万元在这块地上,现在厂房、办公楼不能用,又没有排水设施,这块地几乎成了死地。

  “三年了,答应给我的条件都没兑现。”张学文说,2006年9月,他与三水区工业园签订了20亩的买地协议,当时约定厂房开建后8个月内,工业园区做到“三通一平”,但现在通水通电通路地面平整都没做到。

  三年了,为何不铲平这条路?三水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谭超副主任表示,在这件事上,三水工业园区确实做得不够,但这条路是进出附近小迳村的唯一通道。

  谭超说,7月3日已签发铲除施工令,要求在不发生极端恶劣天气的情况下,施工方90天内完成土石方工程。“把路面降下来后,水、电、排污等设施才可以进去。”谭超称,至于张学文的厂房、办公楼开裂或倾斜,是不是由路不通造成的,得由权威机构认证再做定论,该工业园区担负的责任,园区会主动承担。

  律师:

  责任还需专业机构认定

  路不通,工厂没法进驻,造成的损失谁来负责?

  广东浩淼律师事务所律师谢凯告诉记者,张学文的厂房开裂、办公楼倾斜,可能承建方没把地基打实也是原因之一,要多方面考虑,并由专业机构认定后再做定论,如果认定是园区的责任,园区应该赔偿投资者。至于承诺8个月内“三通一平”园区没有做到,产生的损失也应该由园区承担,不过损失具体是多少、怎么定性,还需要专业机构测评后下结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