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贷款买货车按揭款被人扣下 银行派人强扣车

2009年07月22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还贷款还得自己办,不然有大麻烦

  云女士就吃了这个亏,委托人扣下按揭款,银行见不到钱,派人抢了她价值21.5万元的车

  ■商报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吴成龙 孙秀梅 穆恒

  云女士所托非人,有部分按揭款没能及时打到银行账上,结果惹下大麻烦。

银行派人抢了她花21.5万元买的车。

  7月20日,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周口市民云女士与某银行对簿公堂,要求银行赔偿87.5万元。

  云女士说,2004年3月24日,她在郑州市中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购买(下简称机电公司)解放牌货车一辆,挂靠在周口市远大运输集团第四运输公司名下。

  因无力支付全部车款,云女士当天与这家银行郑州黄河路支行签订了贷款合同,贷款16.06万元,期限为24个月,由机电公司作担保人。此后,云女士一直按期支付贷款。

  眼看贷款快要还完,变故突然发生。2005年12月10日,云女士的爱人与司机一起开车,从郑州十八里河四通停车场出来,在大门口被四五个人拦下。

  他们中有人说有点事,还没等云女士的爱人说话,就上来强行把他和司机拉下车,将车开走,停放在南环路一个停车场里。后来云女士得知,这几个人是银行的人。银行方说,是她的贷款没能如期还上。

  云女士不理解,她多次找到银行,要求还车,但遭到拒绝。一晃3年多过去,上个月,云女士将银行告上法庭,索赔车辆损失21.5万元及营运损失66万余元。

  银行提出的证据显示,云女士确实没将贷款及时还上。

  怎么回事呢?云女士说,她一直按期还款,因这家银行在她的老家没有分理机构,她与机电公司达成协议,每月把钱交给中兴机电公司,由机电公司帮助还款。云女士拿出一沓子银行转账票据,证明自己向机电公司支付的钱款,已经足够归还该银行的贷款。至此,事情已经明了,问题出在机电公司身上。

  但云女士依然不能理解银行的行为,“余款总额也不过3万元,咋能扣我的车?何况是因为机电公司的原因,部分款项没能及时到账而已。”

  云女士认为,银行方在不沟通的情况下,直接扣留她正在营运中的车,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不合法。

  法官希望双方和解,但双方分歧巨大,没能成功。法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