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众议院宣告解散(组图)

2009年07月22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刘赞)日本国会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1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宣读经天皇签署的“解散诏书”,众议院正式宣告解散。

  众议院全体会议于当天下午1时召开,河野洋平在会上宣读“解散诏书”时说,“根据日本国宪法第7条解散众议院”。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当天早晨已主持召开内阁会议通过了解散众议院的决定。

  众议院正式解散后,麻生召集了临时内阁会议,正式决定于8月18日发布众议院选举公告,8月30日举行投票并于当天开票。


  尽管严格来说选战正式开始应该是在8月18日选举公告日,但实际上,众议院解散后选战已经开始。各主要政党21日当天纷纷召开会议,表明选举立场,鼓舞党内士气。

  麻生领导的自民党当天中午举行了“两院议员恳谈会”,麻生为自民党在自己领导下支持率低下和在地方选举中失败而道歉。他呼吁全党团结一致迎战大选,并表示自己在日本经济确实复苏前不会放弃首相和党总裁的职务。与此同时,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则在该党两院议员总会上说,此次选举不仅要终结自民党政权,而且要变明治维新以来官僚主导的政治为以国民为主体的政治。他要求与会议员在各自选区全力奋战,夺取胜利。

  麻生内阁目前支持率低迷,自民党支持率也大幅落后于民主党,自民党内此前还因要求麻生下台的“倒麻生”运动一片混乱。此间舆论认为,自民党选举形势严峻。

  7月21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出席在东京国会众议院举行的全体会议。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7月21日,在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位于东京的总部,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从民主党大选海报前走过。当日,鸠山在此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民主党在大选中的目标就是实现“政权更迭”。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