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反恐政策报告未如期完成

2009年07月22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官员20日说,原定21日完成的美国政府反恐羁押政策报告和审讯政策报告无法如期完成,将推迟出台。

  这些官员坚称,尽管如此,美国政府仍致力于在明年1月前关闭美军设于古巴关塔那摩的监狱。

  双双推迟

  美国政府一些高级官员说,一个由美国司法部领导的专项工作组原定21日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递交一份反恐羁押政策报告,但工作组无法如期完成报告,额外需要6个月时间。


  这些官员还说,负责编写反恐审讯政策的专项工作组也无法如期完成报告,额外需要两个月时间。

  这两份报告系奥巴马命令撰写,是奥巴马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努力的一部分。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因虐囚等侵犯人权行为在国际上备受指责。奥巴马上台后承诺2010年1月前关闭它。

  《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在新闻吹风会上的话说:“这些是艰难、复杂、将催生重要结果的决定……我们正尽力做到的是,确保我们作出的是正确决定。因此它们会得到关注,接受审查和再审。向总统上交它们时,我们想确保自己已审视所有角度,原因是他会就这些最终结论向我们提出质询。”

  过渡报告

  负责撰写反恐羁押政策报告的专项工作组虽未如期完成报告,但于20日晚发布一份过渡报告,在里面概括了一些内容,如在美国民事法庭起诉恐怖嫌疑人、将恐怖嫌疑人转移至其他国家等。

  美国政府低调承认反恐政策报告未能如期完成的同时,负责撰写反恐羁押政策报告的专项工作组向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递交了这份过渡报告,在里面总结出今后如何处置在押恐怖嫌疑人的司法目标。

  “……必须尽快起诉应(对恐怖活动)负责的人,无论是在联邦法庭里还是在特别军事法庭中,”这份长5页的过渡报告说,“然而,除非涉嫌犯罪者在法庭上被毫无疑问地认定有罪且他们有辩驳所受指控的全面而公平的机会,否则司法程序无法完成。”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