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震后北川请求重新确认人大代表名额

2009年07月22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震后北川请求重新确认人大代表名额

  本报讯 (记者陈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昨日接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由于北川行政区划的变动,因此将重新确认北川人大代表名额。

  据悉,5·12地震后原北川辖区幸存人口14万,经国务院民政部同意,将安县安昌镇、永安镇、黄土镇的常乐、红岩、顺义、红旗、温泉、东鱼6个村划归北川羌族自治县管辖。2009年6月22日,北川及安县的人大常委会向省人大常委会请示重新确定代表人数,因为按照相关选举法规定:“由于行政区划变动或者由于重大工程建设等原因造成人口较大变动的,该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名额依照本法的规定重新确定。”

  据北川的请示内容及此次省人大常委会上述决定(草案),根据省公安厅的人口统计,调整后的北川总人口数约235770人,安县总人口数约431050人。按《选举法》规定,北川代表人数应为167名,由于北川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且人口居住分散,按《选举法》“人大代表名额可另加5%”,即另增名额8名,共175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