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朵不影响日全食观测结果 明天结束跟踪监测

2009年07月22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胡锦)7月22日上午,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天文学家及6000多名天文学爱好者,聚集在中国浙江安吉天荒坪,进行日全食观测。天公作美,天荒坪今日天气晴朗,国家天文台颜毅华研究员兴奋地跟记者说:“我们有幸地看到了日全食的全部过程,从一开始的钻石环到贝利珠,再到日甚和日冕,整个过程我们都很完整地记录下来,非常壮观。


  虽然天气晴朗,但是天荒坪的上空飘着云朵,人们担心这会影响对日全食的观测。对此颜毅华表示,他们采用的是无线电观测,因此对数据的统计影响不会很大,而那些采用光学仪器进行数据监测的,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但是不会影响整体效果。颜毅华说,天文台的工作人员早上5、6点钟就已经赶到了观测点,他们将进行跟踪观测,整个监测过程将持续到明天。届时他们将把监测到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几个月后便会有一个最终的结果。

  颜毅华表示,每一次日全食观测都会人类研究太阳积累大量宝贵的数据,而这些数据是我们进一步认识太阳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