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地人聚成都看日全食 虽留遗憾仍感值得

2009年07月22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22日电 (张琳琳) “你难道要让我为了看日全食再等500年吗?”这是12岁的北京女孩要来成都看日全食时对妈妈说的话。

  在女儿的要求下,昨天下午,赵先生一家三口专门从北京坐飞机来成都观看500年一遇的日全食。
为了能够成功地看到日全食,赵先生一家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就托成都的朋友去买专门的观测眼镜。可是他们害怕成都的观测眼镜脱销,所以出发之前又专门去北京的眼睛店买了3副。

  和赵先生一家相同的还有来自广东的周先生。周先生是昨天专门从广东飞来看日全食的,到成都时已经凌晨三点,为了早上能够起的来,周先生特意将闹钟定在七点。为了能够记录下日全食,周先生还特意买了摄像机。

  另外,很多外地朋友还特地将来成都出差、旅游的日子定在了22日附近,希望借助这个机会看到百年不遇的日全食奇观。来自德国的弗兰克和女儿来中国旅游,他们特地将这些天的行程安排在成都。“我们特地来成都,希望和我的女儿一起看到这个奇特的东西。”弗兰克用蹩脚的中文笑着说。

  虽然今天成都天公不作美,日全食的全过程没能完整看到,但是外地来的朋友们都认为:只要来了,感受到了这个氛围,他们也没有什么遗憾的。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