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纪大日食偏爱镇江人 暴雨中露脸八分钟

2009年07月22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镇江七月二十二日电 (王春龙刘颖) 今天上午九时零一分,镇江市上空突然风停雨住,云逢中的太阳渐渐地露了出来,而此时,正巧是赶上“世纪大日食”从镇江上空经过,人们清晰地看到了日全食的“初亏”过程。


  上午九时零一分左右,原本暴雨如注的镇江市上空,瞬间雨去云散,一缕太阳的光芒从云层后面透出,路上的行人瞬时停了下来,不少人情不自禁喊了起来:“日全食,快回家看日全食”。

  这时,太阳出来的云洞左围,越来越亮,只见,太阳的边缘开始出现缺角,并且缺角渐渐增大,人们看到了日全食的“初亏”全过程,这个过程的时间大约有八分钟,之后,随着云雾的渐渐增多,日全食带给镇江市民的美妙享受也随之结束,天空又开始下雨。

  尽管这一现象在镇江只出现短短几分钟,对镇江人来说却是十分幸运,因为在这之前的一个小时,镇江市区还处在大暴雨之中。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