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地市民经典语录记录日全食:最黑暗那一刻求婚

2009年07月22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科学

    8地市民经典语录记录日全食:太阳露出一刻像戒指

  核心提示:500年一遇日食奇观于7月22日清晨拉开序幕。全国各地市民争相观看这一天文奇观,感动是他们共同的语言。

记者连线了全国八大城市的市民,希望能用文字记录下这个美妙的历史时刻。

  重庆

  生光那几秒钟特别激动,忽然感觉浑身都是劲儿,都是希望,一切都重新开始的感觉。

  ——吴树昌(大学学生)

  早上那段时间像傍晚一样黑,路灯开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几百人挤在教学楼楼顶看日食。生光那几秒钟特别激动,忽然感觉浑身都是劲儿,都是希望,一切都重新开始的感觉。重庆在日全食开始之前温度有40度,在食甚那六七分钟,最多也就20多度,等到日食完全结束,又恢复到40度。

  湖北武汉

  最好看的是贝利珠的时候,那一刻璀璨耀眼,比天下所有星辰都亮。

  ——罗琳(中学教师)

  天黑的时候挺震撼人的,霎时觉得时空错乱了,早上还又热又亮,一会就又黑又冷。好像天上所有的云都聚到太阳周围,看着像时空漩涡似的,日黑风高啊。 最好看的是贝利珠的时候,那一刻璀璨耀眼,比天下所有星辰都亮。 那会武汉的太阳被云遮住了,所以只看到云层中透出耀眼明星一颗,越来越亮,像要燃烧了一样,在最亮的刹那太阳的光环就又偏出来了,只有一秒吧。 天灰黑着,路灯啊大楼顶上的灯都是亮的,和傍晚差不多,平时看黄昏的景象只从西边看,现在城市周围一圈都是玫瑰色的云。气温大概比之前降了六七度吧。同样是穿裙子,早上觉得热,那会觉得凉。鸡不停打鸣,狗到处找缝隙躲藏呢。

  广东广州

  日食的时候太阳光照在地上有点虚幻,像北欧极昼晚上10点多的样子。

  ——覃女士(自由撰稿人)

  天气很好,早上出门感觉很清爽,有点像北方的夏天,不像平时身上感觉黏黏的。日食的时候太阳光照在地上有点虚幻,像北欧极昼晚上10点多的样子。很多路人拿着手机在路边拍摄,兴奋的同时没有忘记在手机镜头前放一片胶片遮光。早上在出租车上,那个司机师傅开着广播听日食直播,就是不往外看一眼太阳。我带着墨镜看一眼太阳,还是被刺到眼睛,之后看哪都有那个像月牙的太阳。还有朋友为看日食想尽办法,找不到胶片就自己弄盆墨水看倒影,可是没有看到。最后他在医院的妈妈给他出主意,用X光片看,还真的成功了。

  浙江杭州

  太阳变成了一个环,接着日全食就出现了,天上出现了一个非常明亮的星星,屋里黑暗得什么都看不见了。

  ——阮妍妍 报纸编辑

  早上9点20,我就坐电梯上了11楼,已经看到了很多人在楼顶。当时日食已经慢慢出现了,对面楼顶30多个建筑工人也都停下了工作,安静地看着日食。街道上灯光全亮了,像是晚上7点多钟。9:26分的时候,太阳变成了一个环,接着日全食就出现了,天上出现了一个非常明亮的星星,但屋里黑暗的什么都看不见了。

  浙江嘉兴

  像夜幕罩下来,打开阳台窗户,外面天地一色,楼下一片惊呼,让人莫名激动。

  ——范欣(大学教师)

  从初亏到食甚,嘉兴都下雨,完全看不到日食,但九点三十七分到四十六之间太阳露出来了,我看到太阳左上露出一个弧线,很美,且不时有淡云从它身上飘过,美极了!从九点三十到三十五,天又黑了,像夜幕罩下来,打开阳台窗户,外面天地一色,楼下一片惊呼,让人莫名激动。

  上海:

  地上的工人可能信息比较闭塞,日食那几分钟出现了可能有点没有反应过来,出现了一些惊慌。

  ——陆洪波(建筑公司经理)

  其实之前我是想组织公司的员工集体观摩一下的,今天早上开始就一直下雨,也没想到能看到日食。但是食甚的时候,天黑下来了,街上的路灯都亮了,所有的车灯也都打开了,坐在办公室里感觉就像晚上加班一样,其实才上午10点不到。工地上的工人可能信息比较闭塞,日食那几分钟出现了可能有点没有反应过来,出现了一些惊慌,工地也因此停工了几分钟,不过没有出现安全问题。

  江苏无锡

  朋友在最暗的时候求婚,他说在天空最暗之后出现一点点光芒的时候最美,而且那时候的太阳看起来像一枚戒指。

  ——欣一(娱乐主播)

  无锡在下雨看不到太阳,但是能看到天忽然暗下来,大概就几分钟吧,一下子天昏地暗,周围好多人在照相,虽然根本照不出什么。最感动的是,有朋友在最暗的时候求婚,他说在天空最暗之后出现一点点光芒的时候最美,而且那时候的太阳看起来像一枚戒指。虽然今天天气不好,没有亲眼看到“太阳戒指”,不过想想都会觉得很浪漫。

  西藏拉萨:

  东方出现了一点亮光,大家都高兴地呼喊着,远处藏獒的咆哮像狮子再吼一样,我站在这里,恍然回到了远古时代。

  ——韩君平(西藏游客)

  很早,早的都忽视了时间,我就来到了布达拉宫广场。广场上已经站了很多人,大家都特别激动,议论着日食的来临。摄影爱好者们支着三角架,想在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地方记录下来日食的画面。然后过了不久,天色就慢慢变黑了,像黑夜一样,广场上拉开了景观灯。大概在9点20分左右,东方出现了一点亮光,大家都高兴地呼喊着,远处藏獒的咆哮像狮子再吼一样,我站在这里,恍然回到了远古时代。(于阳)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